Melanthe
Between the idea and the reality, between the motion and the act, falls the shadow.——T. S. Eliot
 

话说这是我这sem第一次到电影中心
(不知道每天在做什么。
还是好喜欢这里呀,可能是因为书店里的咖啡好喝XD
(这个Pin在书店买的,Forever gay,lol

120BPM

之前同志影展没时间去看,遗憾了好久,这次应该是法国电影节(?,九月尾就买好了票,一直心心念念着。(但这么一想发现这中间三个月里好像自己什么都没做)

整部片子的感觉太舒服了,节奏是对的,故事是对的,摄影剪辑配乐全都很对……那种真实感一下子让人无所适从,一次一次的周会为主线,开会时有人打岔有人义愤填膺会议议程永远没办法按时进行……看似冗长的会议,暗流涌动。在一个行动组织中,大家看到是其激进反叛的外在,而各种的人物内心,正是在一次次例会中展露痕迹。

最喜欢的几幕:
口号和那次同志游行:
“这是我最后一次同志游行”,小裙子太可爱了oh my,和后面的数次游行对比……泪目。

在学校发安全套和宣讲,女老师,鸽子纷飞,吻:
在给艾琳娜的十四行诗中,白鸽纷飞,恋人永存。

“Regrettant mon amour et vostre fier desdain.
Vivez, si m’en croyez, n’attendez à demain:
Cueillez dés aujourd’huy les roses de la vie.”

询问职业和关乎于生死的讨论:
应当是一个更深入的塑造人物的过程。除去携菌者,同性恋者,行动组织成员……之外,他们是谁,每个人又是谁?我们常常忽略
虽然我觉得小天使应该是读新闻或相关的……

被染红的塞纳河:
太疼了,充满绝望。即使是把塞纳河染红,能唤起冷漠的人群的重视和关心么?

最后的宴会行动

疾病或者死亡在这里实在是一个太中性的概念,向死而生,葬礼即庆典。
叙事冷静却又充满情感,悲伤却毫不消极,“每个人,不是死了,就是活着。”

人们死去。
人们总会死去,
但剩下的人会继续抗争。

Life is tough, and so are you.



评论
热度(26)
© Melant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