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the
Between the idea and the reality, between the motion and the act, falls the shadow.——T. S. Eliot
 
 

2016 Favorite List


本来今年不打算列了,因为感觉这一年太浪,并没有认真看片读书。但今天看了豆瓣的观影报告,发现还是看了不少的,可以列一列,以资鼓励(?)
又名今年都在摸什么鱼

Films:
甜蜜的生活
其实这个单应该还有她的现代版----绝美之城。下半年突然产生对意大利的迷恋,也不知道费里尼是这股狂热的因还是果。
最后听不清天使的呼唤,而选择迷失于繁华。虽有雄心壮志而却流于平庸。warning!warning!warning!
(有人说塔伦蒂诺在学费里尼,确实很像,但我觉得他还是有他自己的东西在的,毕竟还在上升期嘛,往后看吧,谁知道呢)

年轻气盛
好看。各种意义的好看。赏心悦目。
爱导演,爱意大利
这样的片子我可以loop一天。
诶可能是我看了太多这样角度的片子,导致现在很喜欢用一种沧桑的心态讲大道理,哎,青春啊……

毕业会考
今年评奖季最喜欢的一部了,于我真的意义非凡。
原来全世界的高考都是这样啊,考试的不仅仅是小孩子。考试也不仅仅始于铃声终于铃声。现在很有趣的一点就是人们习惯于用自己的价值观去影响下一代人,而下一代人(因为自己的三观还未成形,或迫于压力)往往不自觉地受到影响。可这样真的能让下一代变好么?所以讲真,我很喜欢结尾。
导演在Q&A里说他拍这部电影的原因就是想引导人们借他人的故事反思一下自己----“人们不想接受事实的原因, 是因为审视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你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你做了很多并不太正确的决定”

浪潮
诶。

罗曼蒂克消亡史
腔调,做足了腔调。
感觉导演想表达的有好多,但囿于角度和片长,结果就有点流于表面。
但这不妨碍它是我心中今年华语最佳(路边野餐也好,但是我承认,不太是我的口味。长江图错过没看成,不太后悔。我不是潘金莲,哦。)
(有点想吐槽假血,那个质感真的不像血,倒真的有点像番茄酱XD

只是世界尽头
多兰小天使多好!一言不合就撕逼的戏码虽然是有点……是吧,但不妨碍他是多兰呀!倒是有点好奇法文剧本,搜了好久也没搜到(摊手)

穿裘皮的维纳斯
(题文不符系列,全片并没有裘皮出现)
这个就是深夜剧场了嘿嘿。我一直在想如果这个真的改成话剧是什么效果,真的放在一个那样的剧场演,底下坐的都是观众。但第四面墙要不要打破又是个问题,所以其实还是这样最好

一个叫欧文的男人决定去死
我没想到这是个喜剧,真的。
(但小说很无聊hhhhh

冰山的阴影
机缘巧合遇到这个片子,我记得上夜自习的前一秒还在打影评的最后一句。
这是可以给你心理力量的那种电影。从世界尽头给自己一张明信片,学习天文学……孤独给人力量。
Never found the right one, but everything you are looking for.


TV series:
年轻的教皇The Young Pope
爱导演,爱意大利,爱裘花。
其实我喜欢导演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的配乐。每一首都太好听。导演的迷之歌单。
其实看完这个莫名对天主教产生兴趣,跟各种信教的小伙伴聊天(以至于他们现在都不太想理我)

王冠The Crown
#论网飞爸爸对女王的爱有多深系列
从编剧到配乐!大手笔!不差钱!
其实这部对王权和人性讨论的还挺深刻的,我觉得比Victoria好?
#Doctor Who入主王室233333

新贵Upstart Crow
英国人对莎翁的爱啊!(其实说到这个,同一个男主的另一部剧The Ambassador,也是好看的!各种熟脸各种黑,英国人拍政治讽刺喜剧哟)

百年酒馆Horace and Pete
这部剧没有第二季真的是让我有点庆幸又有点难过。

信号
今年讲真是我的韩剧元年。这个应该是我认真看完的第一部韩剧,非常真诚的剧集。#没想到会是韩剧系列

十诫 Dekalog
看完这个抑郁了好久,陷入了对人性的深刻怀疑。我觉得我应该再过两年再看,再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地活几年再看。

美国罪案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 :The People vs. O. J. Simpson
今年这类的片子好多,Making A Murderer啊,O.J.: Made in America啊,而且都非常出色。

Bosch S2
日常上榜

Better call Saul S2
日常上榜

The Company
这个片子真的是挖宝挖到的。三集讲的是一个故事,但风格完全不同。是非常经典的冷战剧集。

发现我真的是老年人口味,最喜欢的科幻剧是POI没有之一(在CBS播的哦),所以就觉得最近电视剧没有什么好看的了真是……难过。

Reading:
午夜将至
秩序的沦陷
布拉格精神
如何独处
脉搏
(以上是日常上榜,之前也都写过评,懒得打字)

天堂之火
其实这本是读炼狱的心理准备,我对历史小说一直有某种执念。

黄铜判决
这是次元壁破裂的一本,两个最爱的系列的crossover。#你是作者你有理系列

布登勃洛克一家
其实床垫下压的是威尼斯之恋(。
这本书断断续续终于读完了,所以一定要记录一下,以鼓励我继续啃厚书的大业。(我买这本书的时候还是新书上榜,直到现在,呵呵)

雪人
啊深爱的哈利警探深爱的尤纳斯博。
为什么每一本书都这么好看!
应该和他是挪威人他还搞摇滚乐队唱片卖到全国第一一点关系都没有XD
三部曲完结好难过,翻译加油引进啊?

今年读了好多小说啊,其实非虚构也读了不少,但都没读完(捂脸)
不过确实是读书有点少,需要反思。

评论
© Melanth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