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the
Between the idea and the reality, between the motion and the act, falls the shadow.——T. S. Eliot
 6
 

#HKIFF
#Frantz
各种意义上的美哭。
黑白色调下的法国和德国,到处是那种流淌着的缓慢的优雅。
中间的几段彩色画面,是纯粹的快乐,是梦,是假的。

如果真相只能带来痛苦,那就不要讲出来了。神会宽恕你的。
爱着人的人都是越来越贪心:我只要找到他,我只想他活着,我想他是我的。
被深爱的人都不应该被取代。
难道爱国就是要恨一个国家的人吗?
因为要恨一个人,而爱上一个人。

对称的叙事结构,贯穿全片的Nocturne, 魏尔伦的《秋歌》以及马内(莫奈)的《自杀》,哀伤如秋叶悲鸣。
从自杀中读出向死而生的积极力量,导演的讽刺意味不要太浓。

一开始以为是基片的,不是我一个(划掉。

评论
热度(6)
© Melanthe|Powered by LOFTER